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中国报:重估麦凯恩斤两

2008年09月1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PALIN,右一),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同日,共和党大会还投票通过推举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0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9月9日发表评论文章说,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在星期一发表的民意报告,反映出一路来领先的奥巴马,这时候的支持度,已经落后在麦凯恩之后3个百分比。这时期,虽然不能说领先的就一定胜出,可是,民主党人奥巴马来势那么猛,却在短时期内,被不受看好的共和党人麦凯恩追过,在战情上,在心理上都是致命的挫折。

  文章摘录如下:

  不止是奥巴马犯了不少大过失,更因为麦凯恩的反击功夫招招精准,击中了奥巴马的要害。

  9月4日,共和党大会上,正式提名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演说,最打动美国人心的一句话,是说他不会只为共和党做事,他为全美国人做事,给人的印象,是他同时有气量容纳民主党。

  奥巴马强调他的民主党如何跟共和党不一样,而且用太多重复的攻击语句批评麦凯恩,尤其不停指责麦凯恩就是布什的延续。这些语句,用一次用两次,功效都可能好,奥巴马重复又重复用同样的攻击语句骂麦凯恩,反而令无党派选民很自然的关注麦凯恩的治国主张,更仔细查察麦凯恩究竟是不是布什的后继者。

  到麦凯恩很清楚的说明他的政见,而且不花太多语言去批骂奥巴马,又令美国人察觉,奥巴马能言善辩,可是花太多时间去攻击麦凯恩,而麦凯恩辩才不及奥巴马,不过,他过去30多年的从政成绩,有目共睹的,是个超越党束缚的改革型政治家。到奥巴马再三指责麦凯恩一定是布什的延续,等于提醒了选民,重看麦凯恩的过往政途经历,看到的麦凯恩,是个不同于布什的人物。

  麦凯恩的副总统搭配人佩林女士,在党大会上演说,说出了一句重挫奥巴马更提醒美国人重新评估麦凯恩的话,她说︰

  “奥巴马从去年才开始提改革的主张,麦凯恩已经用了大半生岁月,不停的实现改革的承诺。你说,谁才是可信靠的改革者,谁才是明天带领美国的改革者!”(游枝)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