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台湾中国时报:欧盟恐难化解美俄冲突

2008年09月10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9月10日发表文章说,美俄冲突当然不是欧盟利益所在,想尽力化解也是想当然的事,但这涉及美国的单边主义及俄国的多边主义,欧盟在行动上往往配合美国,但意识上却与俄国的态度一般,不想让美国独霸全球,这就是欧盟伤脑筋的地方。美国媒体大多说是俄国与西方新对抗时代来临,但这太笼统,事实是美俄新对抗。“西方”好多国家并不想被卷入其中,因为不符合其国家利益。

  文章摘录如下:

   法国总统萨科奇八、九日分别到俄罗斯及格鲁吉亚访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说:“很难指望能取得什么成果。”这可能就代表了美国的看法,事实上萨科奇所提三条件,俄国也真难以应允,尽管这些条件表面看来很温和。

   根据英国报章的说法,三条件是:俄国从格鲁吉亚撤军,在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之间设立缓冲区,俄格之间建立安全对话机制。

   上周末“欧洲联盟”外长曾举行非正式的磋商会议,而会议的主题,据“德国之声”报导,不是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竟然是欧盟与美国的关系。可能的原因是美国与俄国的姿态都非常强硬,美国强硬的结果会引发俄国更激烈的反应,那么欧盟夹在其中将如何?目前欧盟是处于分裂状态,在美国支持之下,英国、波兰等国要对莫斯科强硬,而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则主张温和。所以“德国之声”的评论认为,欧盟外交官已担忧欧盟内部分裂,将被分成新、老会员两阵营,其状况有如五年前美国发动侵略伊拉克战争时。

   俄国已决心要藉这次机会翻身,从戈尔巴乔夫以及叶尔钦的时代翻身,正如总统梅德韦杰夫所说:“为什么只有美国制裁其它国家,不能有其它国家制裁美国?”可见俄国已横了心。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舰艇在美国率领下进入黑海,俄国立即的回报是与委内瑞拉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它的海军深入了美国后院的南美洲。

   美俄冲突当然不是欧盟利益所在,想尽力化解也是想当然的事,但这涉及美国的单边主义及俄国的多边主义,欧盟在行动上往往配合美国,但意识上却与俄国的态度一般,不想让美国独霸全球,这就是欧盟伤脑筋的地方。美国媒体大多说是俄国与西方新对抗时代来临,但这太笼统,事实是美俄新对抗。“西方”好多国家并不想被卷入其中,因为不符合其国家利益。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