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闻背景:次贷危机大事记

2008年09月16日 11:56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金融危机15日全面爆发,由次按信贷危机所激起的一场金融大海啸,一夜间令美国两大投资银行走向末路,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令,第三大投行美林要卖盘易主......

  以下是次贷危机的大事记:

  2007年——

  4月2日

  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机构新世纪金融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4月27日

  纽约证券交易所对新世纪金融公司股票实行摘牌处理。

  8月6日

  美国第十大抵押贷款机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投资公司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8月9日

  法国巴黎银行宣布暂停旗下三只涉足美国房贷业务的基金交易;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向相关银行提供948亿欧元资金——次贷危机波及其他西方市场。

  8月15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而道琼斯指数跌破13000点整数关口。

  8月30日

  自8月9日至30日,美联储已累计向金融系统注资1472.5亿美元,以防次贷危机恶化。

  9月18日

  为应对愈演愈烈的次贷危机以及可能的经济衰退后果,美联储决定降息0.5个百分点。从此,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

  10月30日

  全球最大券商美林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坦·奥尼尔成为华尔街第一位直接受次贷危机影响丢掉饭碗的CEO。

  11月4日

  全球最大金融机构花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宣布辞职。

  2008年——

  2月12日

  为避免房贷违约引发更严重的社会和经济问题,美国政府和六大房贷商提出“救生索计划”,以帮助那些因还不起房贷而即将失去房屋的房主。

  2月13日

  布什正式签署一揽子经济刺激法案,大幅退税,刺激消费,进而刺激经济增长,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3月14日

  美联储决定,让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通过摩根大通银行向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提供应急资金。

  7月13日

  美国财政部和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救助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提高“两房”信用额度,并承诺必要情况下购入两公司股份。

  7月14日

  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价过去一周被“腰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跌入“熊市”。

  7月26日

  美国参议院批准总额3000亿美元的住房援助议案,授权财政部无限度提高“两房”贷款信用额度,必要时可不定量收购“两房”股票。

  9月7日

  美国联邦政府宣布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以避免更大范围金融危机发生。

  9月10日

  美国证券巨头雷曼兄弟决定出售旗下资产管理部门55%的股权,并分拆价值300亿美元处境艰难的房地产资产。

  9月15日

  雷曼兄弟宣布将依据以重建为前提的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美国银行已与另一家证券巨头美林证券公司达成协议,将以440亿美元收购美林公司。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