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全球发生的主要核潜艇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全球发生的主要核潜艇事故
2009年02月17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法两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核潜艇“前卫”号和法国核潜艇“凯旋”号本月初在大西洋航行时相撞,两艘潜艇均不同程度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过去近半个世纪中,全球核潜艇已发生多起事故,其中主要事故包括:

  1963年4月,美国“长尾鲨”号核潜艇在美国科德角附近海域沉没,造成129人遇难。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核潜艇失事。

  1968年,美国“天蝎”号核潜艇在前往加纳利群岛途中沉没在大西洋中部海域,艇上99人全部遇难。

  1968年4月,苏联一艘编号为K—172的E—II级导弹核潜艇因水银蒸汽使艇员全部中毒而在地中海沉没,90人遇难。

  1970年4月,苏联一艘核潜艇在西班牙附近海域沉没,88人遇难。

  1989年4月,苏联M级“共青团员”号攻击型核潜艇在巴伦支海起火沉没,42人遇难。

  1994年3月,法国“绿宝石”号核潜艇在地中海海域航行时后舱涡轮发电机室爆炸,造成10人死亡。

  2000年8月,俄罗斯“库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沉没,艇上118人全部遇难。

  2001年2月,美国核潜艇“格林维尔”号浮出水面时与日本爱媛县一艘水产学校的实习船相撞,导致实习船上9人死亡。

  2003年8月,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K—159”号退役核潜艇在被拖往修船厂拆卸途中遭遇风暴沉没,艇上载有10人,仅1人获救。

  2008年11月,俄罗斯海军“K—152”号核潜艇在太平洋海域试航时,因艇员操作失误导致灭火系统向船舱释放了大量氟利昂,造成20人死亡,21人受伤。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