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日防卫大臣:中国军舰访日有助建立双方信赖关系
2007年11月26日 20:53 来源:新华网

    11月21日上午10时,中国海军“深圳”号驱逐舰应日方邀请从广东湛江港起航,计划28日抵达日本东京港,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日本,目的在于加深中日两国人民、两国防务部门,特别是中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 中新社发 韩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26日下午在防卫省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即将对日本进行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这种交流有助于建立双方的信赖关系。

  石破茂说,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访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两国政治家之间的政治交流固然重要,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之间的交流也很重要。军人是具有相同想法的人,他们之间进行交流,共同议论一些问题,在此基础上建立信赖关系,这从维护和平的意义上讲很重要。不言而喻,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访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起点。

  石破茂强调,国家与国家的信赖关系实际上是人与人之间信赖关系的积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的交流有助于建立双方的信赖关系。中国军人在访日期间多与自卫队开展交流,多看看真实的日本,了解自卫队的自卫官、日本人的生活,十分重要。他期望此次访日能给中国军人留下美好印象。

  石破茂说,日中两国的国家体制不同,国家利益也不同。双方应在充分认识到这种不同的基础上,谋求构筑两国互惠关系。他不认为中国的军事对日本构成威胁,而希望两国建立起能够认真议论不同点的关系,进而消除双方的误解。两国今后应更多地开展防务交流。

  石破茂指出,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此次访日后,日本也将派舰艇访华。舰艇进行互访是双方已决定的事情,日方今后将与中方就具体日期和派遣什么舰艇等问题进行协商。他强调,今后逐步扩大交流很重要。两国中青年军官一直在进行交流,日本派了自卫队官员访华,中国中青年军官也访问了日本。他去年也随同中青年自卫官访华团访问了中国。

  石破茂最后表示,他将出席在“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甲板上举行的招待会。(记者吴谷丰)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海军高官:中国军舰访日将促两国关系转晴回暖
·深圳舰7次出访(经停) 创中国海军出访次数之最
·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启程首次访问日本
·图: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启程首次访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启程首次访问日本(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