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沙拉夫称贝-布托本人对遇刺事件负有责任

2008年01月0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承认贝-布托是死于枪手的子弹,但他同时也表示,贝-布托明知处境凶险仍执意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她本人才最应该对遇刺事件负责。

  穆沙拉夫当天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为贝-布托提供安全保护,但暗杀事件仍然发生了。穆沙拉夫说,“她(贝-布托)站起来后身体露在汽车的外面,我认为她应该单独受到谴责的。不是别人,她本人才应该对遇刺事件负责。”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主持人询问贝-布托是否是死于枪手的子弹时,穆沙拉夫回答说“是”。这位主持人当时问道,“她是死于枪杀吗?”穆沙拉夫说,“是的,当然是,是的。可能吧。”穆沙拉夫还表示,巴基斯坦将全力支持英国警方的工作,将提供他们所掌握的全部信息,以便让他们在协助当地调查人员查案过程中的独立性得到保障。

  穆沙拉夫还指责是“恐怖主义势力”策划了刺杀贝-布托的行动,他表示,来自伦敦苏格兰场的一组反恐警察已经到巴基斯坦协助调查。穆沙拉夫称,贝-布托之死对巴基斯坦全国来说都是一个“悲剧”,巴全国各地投票站和选票在过去几天因贝-布托遇刺而引发的骚乱中“遭破坏情况严重”,因此按原定时间选举已经不大可能,议会选举将推迟到下个月举行。穆沙拉夫说,“坏分子、有政治图谋的势力趁机四处抢、烧、杀。选举委员会的办公室、选举投票站,以及那里的设施都遭到严重损坏,使得选举委员会已经很难在原定日期保障投票正常展开。” 穆沙拉夫还表示,他与巴基斯坦民众一样对刺杀行为感到“悲愤无比”,他希望调查小组能够早日揭露恐怖分子的阴谋。

  穆沙拉夫表示,他本人对目前政府对贝-布托之死调查的进展感到“不完全满意”,他承认巴基斯坦政府当局的确在事发之后迅速清理了现场,而这一过程中可能销毁了证据。然而他也表示,此举只是为了疏通现场交通,并不是为了刻意销毁证据。 穆沙拉夫说:“我相信他们不是故意要隐藏秘密,也不会是情报机构指示他们掩盖秘密。如果你的意思是,这具有掩盖证据的意图,但答案是没有。这只是办事不力。我只想说一句,我的家族从来就没被人认为是有过杀人、暗杀和阴谋诡计的家族。”

  贝-布托遇刺案目前又出现了新的线索,录像显示贝-布托身边的随从哈立德-沙欣沙阿有重大嫌疑。当贝-布托在发表竞选演说时,站在她身旁左侧的沙欣沙阿做了一个用手指划过自己喉咙的可疑手势。贝-布托演说结束后,沙欣沙阿也没有按照惯例最后一个进入贝-布托乘坐的车内,而是提前坐进了防弹车。报道说,自从媒体播出有沙欣沙阿可疑手势的录像后,他就神秘地失踪了。(毕远)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