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议会通过决议要求联合国调查布托遇刺案

2008年04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国民大会14日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尽快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取得联系,寻求联合国介入调查前总理贝-布托的遇刺案。这项决议案是由巴基斯坦第一大党人民党的议员联合提出的。

  巴基斯坦国民大会14日召开会议,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公开讨论和表决,其中包括由议会第一大党人民党提出的重新调查贝-布托遇刺案的决议案。经过投票,国民大会高票通过了人民党的议案,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应立即与联合国的有关机构取得联系,以寻求联合国介入调查前总理贝-布托的遇刺案。由巴人民党提名当选的新总理吉拉尼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释放了所有在穆沙拉夫总统宣布紧急状态后被扣押的法官们,同时将根据国民大会通过的决议案致函联合国,以便尽快调查清楚贝-布托在集会上遇刺的真相。

  对于贝-布托遇刺案,巴基斯坦人民党一直呼吁联合国介入,展开类似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的国际调查。哈里里2005年遇袭身亡,两个月后有关此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成立。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却坚持表示,他拒绝联合国介入调查贝-布托遇的刺案。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拥有自己的机构调查贝-布托遇刺案,而且这些机构获得英国警方协助。他说,“基地”组织发起行动,欲削弱巴基斯坦,但这一国家不会因此分裂。“他们没有能力动摇巴基斯坦,但他们发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引发骚乱,让人沮丧。尽管如此,巴基斯坦并未处在分裂边缘。”美国一些政治人物提出,如果巴不能有效反恐并加速民主进程,美国将减少对巴经济援助。对此,穆沙拉夫说:“你以为巴基斯坦得不到这笔钱就会灭亡吗?我们经济发展很好。如果美国人不再愿意掏钱,反恐行动定会受重创。”

  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的新政府最近一直试图争取政治反对派来帮助其通过议事日程,其中包括限制穆沙拉夫总统的权力、恢复被穆沙拉夫解职法官的职务。吉拉尼总理已表示愿意向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提供政府职位以减少紧张局面、避免暴力事件。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曾指责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制造了去年十月针对贝-布托的未遂暗杀图谋。贝-布托两个月后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身亡。两个党的关系随后一直在改善之中,但是支持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的律师与亲政府的律师最近在卡拉奇发生了冲突,随后的骚乱事件造成10人丧生。萨达尔此前表示,卡拉齐的暴力事件是有人试图破坏民主,称巴基斯坦正走向无政府状态。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控制着卡拉齐,它曾是支持穆沙拉夫前联合政府的关键成员。(毕远)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