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韩国总统夫人堂姐被曝受贿逾30亿韩元被捕

2008年08月0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香港媒体报道说,韩国第一家庭卷入涉嫌受贿及违反公职选举法的弊案。第一夫人金润玉的堂姐金玉姬,被揭依靠与第一家庭的关系,声称具有举荐别人出任执政大国家党议员候选人的能力,收受至少一名商人逾30亿韩元贿款而被捕。事件令民望陷谷底的总统李明博,与大国家党同处瓜田李下,恐爆发新一轮政治风波。

  据香港《明报》报道,74岁金玉姬上周五被捕接受调查。检察官指她涉嫌以“第一夫人亲姐”的身分,串同一名从事室内设计的61岁男子金泰焕,讹骗首尔服务业联盟会理事长金钟元(译音),宣称她有能力帮助金钟元在首尔选区,代表大国家党参选议员,换取至少30.3亿韩元贿赂。

  “第一夫人亲姐”允荐人参选

  韩国今年4月举行国会选举,分政党比例代表和直选两种议员。报道说,金玉姬、金泰焕获悉67岁金钟元有意参选,今年1月下旬以“第一夫人亲姐”身分结识对方,声称“(李明博)总统可让大韩老人会推荐一名比例代表候选人,所以大国家党也将接受大韩老人会的推荐”。除了金钟元外,金玉姬据报还以类似手段,至少向另一名姓李男子表示愿意“帮助”参选,还自言“因为我是金润玉女士的亲姐姐,所以(党方)会接受我的推荐”。

  金钟元先于2月间给金玉姬付了两次10亿韩元,及至3月被报告“由于竞争激烈,要多缴特别党费,请多付10亿韩元”后,再给金玉姬加码,惟最后他仍无法如愿获提名。金玉姬最后归还了25亿韩元,但把余下的逾5亿韩元“留为己用”。

  金玉姬在大国家党或大韩老人会中均没有职份,理论上无公荐候选人的权力。检察官员现正追查银行账户等资料,调查大国家党、总统府等方面,有否可能企图收受过上述的逾30亿韩元黑金。有检察消息人士说,发现疑犯有调动相关款项予第三者的现象。金玉姬在退款前,曾把所收到的金钟元支票,存入她母子的户口,后来多次以数千万韩元至1亿韩元不等的金额提取。

  李明博恐再陷贪腐滥权旋涡

  报道说,此次弊案恐令李明博再度陷入贪腐滥权旋涡之中。李明博去年参选期间,已曾被指涉嫌透过兄长和妻子弟弟炒卖土地,又卷入2001年一宗造市丑闻,令他成为首名需要接受检控官员调查的候任总统。自2月上台后,李明博屡陷政治危机,先后因两韩关系恶化、用人唯亲等备受诟病;李明博恢复入口美国牛肉所引发的争议,还触发示威潮,新政府未满半年已要换阁。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