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反政府示威酿血腥殴斗 1死45伤(图)

2008年09月03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总理府内的反政府示威者

  中新网9月3日电 泰国反政府示威2日演变成血腥殴斗,酿成1死45伤,是当地16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总理沙马随即宣布曼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奉命维持秩序,但强调不会发动政变,必须以国会机制解决危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约500名沙马支持者2日凌晨2时在街上示威,誓言要重夺总理府。持有刀棍和其它自制武器的两派支持者,在曼谷的大街上追逐攻击,有记者目击最少一人向群众开枪,不知是哪一方开枪。

  示威者其后在离总理府几百米处与警方冲突,约400名士兵奉命派到街上维持秩序。卫生部表示,一名55岁男子头部重伤不治,另外9人送院治疗,其中最少3人受枪伤。曼谷媒体报道,死者是民盟的支持者,胸部中枪,头部重创。

  身在总理府的反政府领袖向府内数千群众大派定心丸,表示:“我们会留下继续抗争,保持镇定,勇敢一点救国家。”

  有泰国的专家表示:“民盟希望爆发更大的暴力冲突,触发军事政变或更大型的反政府浪潮,为了这个目的,他们愿成烈士。”

  泰国的反政府示威者誓要推翻总理沙马政府,对于紧急状态令都嗤之以鼻,他们相信泰王受到威胁,愿为泰王而死。

  53岁的教师Chantra在总理府内向记者表示:“我可以为泰王而死,我猜想他正暗中帮助我们,但不能露面。”

  据悉,泰王在泰国人心中地位超然,神圣不可亵渎,在位60年间曾几次平息国内的政治纷争,而且倾向于军队和通过选举产生的政府。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