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局不稳拖垮外汇和股市 泰铢创一年新低

2008年09月03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泰国政局不稳,市场担心泰国国会解散,消息拖累泰铢泻至1年低位,泰铢兑每美元低见34.49泰铢,股市亦跌2.33%,跌至一年半的新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爆发,国际炒家大量抛售泰铢,迫使外汇储备严重不足的泰国,于7月2日无奈放弃实施13年的联系汇率政策,改为让泰铢自由浮动,当天泰铢立即贬值了18%。其后,泰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但仍无补于事,至同年的年底,泰铢兑美元已经贬值了65%,跌至56.6泰铢兑1美元的谷底。

  央行入市干预

  泰国央行副行长上周表示,政局不稳已超越通胀,成为泰国经济最大的问题。但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主权评级总监小川隆平称﹕“泰国的债项并无重大的延付风险,亦无爆发金融危机的机会。泰国历来都常常出现政局不稳和政变,但对经济活动的影响都不大,在此时此刻,这方面的风险较低。”

  泰国央行称已介入外汇市场,沽出美元买入泰铢,支持泰铢汇价。新加坡外汇分析员哈尔表示:“央行的行动难以帮助泰铢,解散国会是最可能出现的情况,预料泰铢会跌至35水平。”

  泰国SET指数急挫15.71点,收报659.51点,是19个月来的新低,其中有289家股份下跌,只有49家上升,其余81家无起跌。自5月泰国爆发街头抗争后,泰国股市已下跌28%,彭博通讯社的数据显示,外资今年沽售泰国股票较买入多出31亿美元。盘谷银行下跌4泰铢,收报113泰铢;泰航下跌0.6泰铢,报14.3泰铢。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