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总统苏西洛争华人选票 保证不出现排华动乱

2008年10月1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印度尼西亚下一届总统直选投票日期还有9个月,现任总统苏西洛13日展开热身活动,参加孔子诞辰大会,并保证不会再发生排华动乱。观察家指出,这次破例参加孔子诞辰大会,自有不同的指标意义,为开始抢攻华社选票。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苏西洛12日参加印度尼西亚孔教总会举办的纪念至圣先师孔子2559年诞辰大会后,接着又在他座落于茂物县的公馆,会见来自雅加达及其它大城市的四百名华裔商人。这些活动虽有不同的正式议题,但被解读为开始抢攻华社选票。

  印度尼西亚孔教总会声称在全国拥有上百万的信众,其中一部分散布在雅加达郊区及西爪哇省各县份。一所颇具规模的孔教中小学,不是设在雅加达市内,而是郊区的芝芒吉斯镇,而今年的孔诞纪念大会就在孔教中小学附近的一座足球场内举行。

  苏西洛在演讲中除谈论当前的金融危机之外,也不忘强调,以儒家思想的大同精神为基础,建构族群和谐的多元社会。

  苏西洛也在这个场合中提出保证,“印度尼西亚不会再发生排华动乱”。稍后,苏西洛在住所会见一批华裔企业界人士,但谢绝媒体采访,引起舆论界不少的联想及揣测。

  总统府发言人安迪事后解释说,这项聚会是为了欢度伊斯兰教开斋节,因为目前仍在开斋节气氛中。他说,在聚会中,总统向与会企业家提供对话的机会,并要求企业界支持政府的纾困措施。

  有评论人士指出,苏西洛在过去四年的开斋节,不曾特别举办与华商恳亲聚会,如今在大选前有此动作,难免令人联想到不无笼络华人之意。印度尼西亚的华裔选民所占的人口比例虽然不到百分之五,但华商雄厚的经济实力,被视为主要政治献金来源之一。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