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日本老百姓不买麻生帐 支持率下跌没商量

2008年10月20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日电 题:老百姓不买麻生帐 支持率下跌没商量

  中新社记者 朱沿华

  近日,支持率低迷的日本新首相麻生太郎走星光大道、逛平民超市、与计程车司机话家常……使尽浑身解数打造亲民形象,但民意调查结果却给其当头一棒:老百姓根本不买你的帐,支持率下跌没商量。

  十八日傍晚,享有盛名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在六本木新城隆重开幕,麻生太郎突然现身开幕式现场,并与揭幕影片《赤壁》剧组主创人员一起走上星光大道。在两旁影迷高呼“金城武”、“梁朝伟”的尖叫声中,麻生笑容灿烂地向镜头拼命挥手,当仁不让地走在整个方阵的最前列,抢尽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等一干明星的风头,就此完成日本首相在该电影节上的首次表演秀。

  翌日下午,麻生又出现在东京西早稻田的一家超市。在超市逗留的约十五分钟中,他不仅听取了店方的介绍,还品尝并自掏腰包买了米粉蛋糕。此后,麻生在JR高田马场站前,隔着车窗与正在等客的出租车司机话起了家常。有消息称,几天后麻生还可能前往东京动漫文化中心秋叶原,与年轻的动漫迷们进行互动。

  麻生太郎煞费苦心的经营无非是想展现自己关注民生的亲民形象和关注时尚文化的新派作风,借此拉近与普通民众特别是年轻人间的距离。但多家日本媒体分别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却无异于给他兜头泼来一盆冷水:老百姓并没有被这些华而不实的表演所打动,麻生政权的支持率还在持续下滑。

  日本共同社十八、十九两日实施的电话舆论调查显示,麻生太郎内阁的支持率已跌至百分之四十二点五,比上个月下降了六点一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达到百分之三十九,上升了六点一个百分点。在《每日新闻》同时进行的民调结果中,麻生内阁的支持率更下跌至百分之三十六,不支持率则高达百分之四十一,比上个月上升了十五个百分点。另有百分之二十一的人表示对其“不关心”。

  此间分析认为,麻生内阁支持率“低开”以来尽管做出种种努力仍然改变不了持续下跌的颓势,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其经济政策没有改变日本经济的不景气,令期待改变的国民失望。而麻生的种种表演秀都收效甚微更说明,被小泉“表演型”政治迷惑一时而尝尽苦头的日本国民已经不再那么容易被打动了。(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