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拥政府派将反包围总理府 切断示威者食物供应

2008年10月2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泰国总理府内的示威者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泰国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核心领袖查隆22日指出,示威范围将缩小,只集中在总理府,但将继续施压,要求政府下台为流血冲突负责,并反对修宪。拥政府派则计划包围总理府,切断民盟食物供给三天。

  前警察副总长沙郎22日在距离总理府附近的皇家广场发起一场僧侣祈福泰国和谐法会。先前他向泰国媒体表示,法会结束后,将率领一千名退休警察夺回总理府,一度引起紧张气氛。虽然这项可能引发冲突的计划取消,法会现场还是聚集许多外国媒体。

  在僧侣诵经祈福之前,沙郎在舞台上大声疾呼,并五体投地跪下来,表示为泰国祈福,随后带领数十位支持者高呼拥护政府。

  沙郎告诉支持者与现场一千多名僧侣说,他将率领拥护政府的支持者包围总理府,切断民盟食物和水的供给至少三天,让他们在总理府内挨饿,作为驱离民盟示威者的手段,而不是使用暴力。

  不过,民盟领袖对沙郎的威胁不以为然,认为这项计划无法实行。

  泰国前总理他信因一宗土地交易案,21日被最高法院判刑两年,多位学者建议民盟应该暂停街头示威,民盟核心领袖查隆22日响应表示,示威群众会继续在总理府内抗议,但会把地点集中在总理府。

  根据《民族报》报道,泰国朱拉隆功国王纪念日23日将在皇家广场举办纪念活动,民盟先前已拆除在联合国曼谷总部前的舞台,民盟核心领袖查隆说,他们将不会再重新搭设舞台,不过,持续在总理府的示威会继续施压政府下台,反对修宪。民盟也要求政府将遭判刑的他信引渡回泰。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