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瞄准中国等亚洲地区留学生 欲培养“亲韩派”

2008年10月3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28日表示,决定以亚洲地区为中心组建“首尔大学外国校友会”,制定“外国校友优待项目”等推进“全球网络工程”。从1998年至2006年,在首尔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外国人共有1036人。

  筹建外国校友网 构建“亲韩派”和“知韩派”

  作为组建外国校友会的第一阶段,首尔大学以中国、东南亚和中亚地区为中心,开始调查校友的联络方式、地址、职业等现状。据掌握的资料,在外国毕业生中,包括一些政界要员。如果现状调查结束,首尔大学接着计划以培养出了很多来自亚洲地区弟子的教授为中心成立“全球网络工程组”。

  另外,首尔大学还在考虑制定“外国校友优待项目”的方案。就像“捐赠者优待项目”一样,在外国校友访问韩国时,向其提供贵宾室和校内VIP游,或在首尔大学医院看病时为其提供一系列便利服务等。

  报道指出,首尔大学着手构建外国校友网是为了在世界各国形成首尔大学出身的“亲韩派”和“知韩派”。因为世界名牌大学都通过校友管理,在母校和相关国家之间建立友好的人际关系。

  亚洲留学生在韩国遭遇“歧视”变“反韩派”

  实际上,因拥有世界最优秀的经营学研究生院之一的沃顿商学院而闻名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该校的韩国校友会就与母校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该大学分散在日本和泰国等其他世界各国的校友会也是如此。校友会随时从母校收到有关学校消息的邮件,并在母校校长和副校长访问各国时事先联系好校友,以便到时大家能聚到一起。为了每年向母校进行捐赠,各国校友会各自募集基金,并且校友会成员还参与对报考宾夕法尼亚大学MBA课程的各国学生的面试。

  在海外名牌大学,校友会是为所在国家和母校架起桥梁的“纽带”,但韩国的情况却不如人意。目前,虽然在韩国国内的外国留学生超过6万人(亚洲学生占93%),但国内大学还没有能力系统地对留学生加以管理。相反,来自亚洲的留学生在韩国国内大学遭遇“歧视”后,转为“反韩派”的情况居多。

  首尔大学学生处处长张在盛表示:“来自亚洲国家的学生不同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学生,他们中有很多回国后担任领导职务。从现在开始,首尔大学将系统地进行管理,使他们成为有助于韩国与亚洲地区国家合作的资源。”

  从1998年至2006年,在首尔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外国人共有1036人,其中,中国人占60%左右,来自东南亚和中亚的学生占30%,来自美洲等其他地区的占10%左右。目前,首尔大学有707名外国留学生。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