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恐袭目击:武装分子就站在我身边向四处开火

2008年11月27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印度孟买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

  视频: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 300多人伤亡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孟买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有多处地点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80人,另有250多人受伤。目击者向媒体讲述了在孟买五星饭店遭恐怖分子袭击的经过。

  目击者称英美游客遭就地枪决

  数名欧洲议员被困在孟买豪华的泰姬酒店,其中包括萨贾德-卡里姆。他在酒店地下室打电话称:“我当时在酒店的大厅,武装分子走进来,人们开始四处逃散。一名武装分子就站在我身边向四处开火。我想办法避开了他,跑进了酒店的厨房。”

  另有目击者透露,参与袭击者的年纪都不大,全是些讲印地语或者乌尔都语的年轻男子,但他们下手非常狠。有消息称,当这些人手持武器冲进一家餐馆后,立刻让正在吃饭外国游客起立排队报出国籍,凡是自称英美人的旅客一律就地枪决。有关方面正在想方设法解救被恐怖分子扣押在饭店内的外国人质。目前,各方尚不清楚恐怖份子本次发动突然袭击的原因。

  军警进入酒店与恐怖分子枪战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军警已进入孟买两家豪华五星级酒店,并与恐怖分子发生了枪战。媒体称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7人被捕。

  一只警方反恐小队已进入了泰姬酒店,并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泰姬酒店的上层圆顶发生了火灾。陆军派出的突击队进入了“三叉戟酒店”,突击队员与恐怖分子进行了交火。军方已出动65名突击队员来援助孟买警方来清除恐怖分子,200名国家安全卫队突击队员已被紧急派往孟买。

  五星级饭店已变成微型堡垒

  在孟买26日晚发生枪击、爆炸事件后,印度首都的五星级饭店已加强了安保措施,它们已变成了微型堡垒,新增加的私人保安在对车辆和客人进行安检。

  位于德里市中心的百乐酒店的一位经理称:“我们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我们在新德里发生系列爆炸后采取了新的安保系统。我们客人的安全是我们最优先的事务。”

  五星级酒店外已设置了障碍,私人保安人员正密切监视来往人员。安保人员已不容许将车停在酒店门前,他们要求司机将车开往别处停泊。德里警方也加强了首都的安保措施。

  伊斯兰组织声称负责

  一个自称“德干-圣战军”的伊斯兰组织声称对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据悉,该组织向印度各大媒体发送电子邮件,声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警方表示,目前,在孟买泰姬和欧白罗伊饭店,一些西方人士已经遭挟持。警方还说,恐怖分子使用手榴弹和AK-47步枪袭击了位于孟买市中心的CST火车站、维多利亚火车站、泰姬酒店以及孟买市政府等著名建筑。

  世界各方强烈谴责

  世界各方对此恐怖袭击予以了强烈谴责。

  美国称这些恐怖袭击事件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和印度一起努力,粉碎恐怖网络。

  英国首相布朗则表示,这些“残暴的”恐怖袭击行为,必将遭到“强力回击”。

  欧盟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对孟买袭击事件表示惊骇和愤慨,声明用最为强烈的措辞来谴责此次事件。我们同遇难者以及其家属的心连在一起,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保持团结。”

  加拿大外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方强烈谴责造成数百名无辜平民死伤的“野蛮恐怖袭击行为”,这些恐怖袭击令人震惊。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