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恐怖袭击直击:枪手仅20来岁 穿T恤牛仔裤

2008年11月2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孟买26日晚接连发生恐怖攻击,当晚10时许2名持枪男子现身市内最大火车站,没多久,男子朝人群扫射,数分钟后,市区接连传出攻击案。根据差点在豪华旅馆内遭挟持的目击者描述,凶嫌年约20来岁,“根本就还是男孩子”,穿着牛仔裤与T恤。

  两名手持AK-47步枪与手榴弹的男子,26日晚10时30分现身孟买最大的希瓦吉(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不久后以自动武器朝旅客扫射,旅客仓皇逃命;数分钟内,孟买安全部队频频接获报案,才知道市区多处发生恐怖攻击。

  距火车站5分钟车程的泰姬陵(Taj Mahal)旅馆也是攻击目标,投宿此地的巴特尔险遭劫持,他余悸犹存地告诉印度一家电视台,当时2名20 来岁男子闯入饭店餐厅与大厅,挟持15人走上饭店顶楼:“2个年轻男孩进入餐厅,带我们上楼,我们被带往18楼,在那里我侥幸逃出。”

  来自英国伦敦、现居香港的巴特尔说,恐怖分子当时盘问他们,谁拿美国或英国护照,目标显然是外国旅客,“他们非常年轻,真的还像男孩,穿着牛仔裤与T恤”。巴特尔受访时,身后不断传出爆炸声响。

  另有消息称,歹徒在这家旅馆挟持约15人,其中7名为外国旅客。这家孟买首屈一指的旅馆,向来是外国旅客游孟买时首选。

  恐怖攻击发生后,旅馆职员建议住客待在室内,等警方剿清歹徒后再外出﹔旅馆并于昨晚9时30分开始,将大约200名旅客集中在旅馆旧楼大厅。

  此外,最受背包客欢迎的利奥波德咖啡馆也不能幸免,墙上弹痕累累,地上血迹斑斑,门外1辆被打得稀烂的红色小绵羊机车残骸、商店遮雨蓬、碎裂的玻璃散落一地。

  澳洲旅客史丹利描述,2名男子“不分青红皂白地开枪”,朝酒吧扫射。

  另1名在利奥波德咖啡馆被射伤的记者米西拉表示:“我当时跟朋友在一起,我听到几声枪响,有个东西射中我,我跑出去,倒在路上。”

  第1起攻击事件发生时,警方原本以为是孟买2个黑帮抢地盘火拚,但随着攻击事件接连传出,才发现这是互有关联的恐怖攻击。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