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泰国民盟封锁机场重创泰旅游业与经济

2008年11月2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六日,香港与曼谷之间的航班全部取消,有旅客一早到香港国际机场等候消息。泰国曼谷国际机场被示威者占据,运作瘫痪,几千名旅客滞留。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工业院副主席他尼二十六日表示,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被封锁,导致无法正常提供空运服务,日均损失估达十亿泰铢。这将严重影响本国的国际形象、旅游信心及经济发展。

  他尼指出,空运服务业虽然仅停工一天,但是损失的金额庞大。空运货品讲求速度,而且部分货品价值高,例如电子、汽车工业的半成品。同时部分商品必须保持新鲜,例如水果。如果无法如期运送,将带来巨额损失,不仅对运输系统带来影响,更冲击整体经济体系。

  泰国财政部长素察也表示,民盟封锁素旺那普机场,严重冲击民间对本国经济的信心,特别是旅游业。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发出警告,要求来泰的国民注意安全。投资人看到泰国出现问题,可能转向投资其它国家。

  他认为上述事件势必重创整体经济,预测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率仍能达到百分之四到五,但是多个研究机构均评估明年的经济恐怕仅成长百分之二点五至三。导致本国经济成长放缓的原因,主要是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国内的政局问题,严重打击旅游业发展,影响投资情结,前景令人担忧。

  泰国旅游工业协会功杰也预测,素旺那普国际机场被封锁,将导致旅游收入大跌,额度超过一千亿铢。功杰指出,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机场被封锁,造成非常严重的冲击,影响恐延续最少六个月。一般情况下,泰国在十一月至明年二月份的旅游收入,占外国旅游收入的四成,相当于约两千亿铢。此次封锁机场,旅游业恐怕流失超过一千亿铢的收入。

  泰国国际航空公司航副董事总裁纳隆沙指出,如果连续封锁机场,对国家会造成严重损失。泰航日均乘客多达三万人,日均损失达五亿铢。除流失收入外,还必须支付乘客滞留的各种开支。

  曼谷证券研究中心评估,由于国内政局问题恶化,并影响旅游业成长。旅游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约百分之五,受影响最明显的行业为旅游业、航空业、医疗服务业。(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