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恐怖袭击:枪手训练有素 弹药早藏酒店(图)

2008年11月2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遇袭的查拉特巴蒂.席瓦吉火车站外,孟买警方搜索枪手。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印度孟买受到重创,举国震惊,当局誓要揪出幕后黑手,印度当局引述初步调查显示邻国巴基斯坦的势力是最大嫌疑,外长将矛头直指巴国,但巴国矢口否认,指出两国都在同一阵线应对恐怖主义。据香港《文汇报》29日综合外电报道,有分析指出,袭击者的目的就是要令逐步回暖的印巴关系破裂,回到6年前剑拔弩张的局面。

  法新社引述印度情报部门消息指,武装分子在袭击前4日,已预先在奥贝罗伊酒店的房间内储存武器及炸药。印度传媒报道,3名被捕武装分子承认是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成员,一艘怀疑负责接载武装分子的印度拖船14日前在巴基斯坦水域被骑劫,印度海军亦已扣留另外两艘巴籍的船只。

  有媒体又指,武装分子周三由巴基斯坦的卡拉奇乘商船并转到两艘小艇到孟买。有目击者表示,武装分子犹如“圣战步兵”,超过100名青年分成多个小组到目标施袭。

  《印度时报》披露,行凶者都是18至25岁的男子,每人都获分配1支AK47步枪,两排子弹,1支手枪,以及最多10个怀疑是巴制的手榴弹。该报指“袭击计划周详细密、训练有素、装备精良,处处都显示与巴国有关连”。

  印卸责可免激怒伊斯兰教徒

  印度总理辛格日前亦指出袭击有“外国关连”,如果发现“邻国”是袭击的策划地,将要承受后果。虽然辛格并无点名巴基斯坦,但印巴两国的人民都知道辛格口中的“邻国”就是巴国。印度外长28日更直指袭击与巴国有关。

  有美国官员表示﹕“如果印度相信袭击是‘虔诚军’所为或与‘基地’组织有关,印巴两国将会倒退到2002年,关键将是巴国的三军情报局(ISI)有否插手。”印度向来都指巴国的三军情报局(ISI)与恐怖活动有关,巴国应印度总理辛格的要求,同意派出ISI局长到印度分享情报,协助调查袭击。

  其实现时凶手是谁仍是未知数,印度本土的恐怖分子也有很大嫌疑,分析指出,印度政府指控巴国可收政治益处,因为这样不会激化国内1.45亿伊斯兰教徒。英国的南亚反恐专家格雷戈里称:“指控外国势力一向都较承认是本国问题较好,这样可让公众易于接受。”

  枪手毫无悔意 负隅顽抗

  有特种部队队员表示,武装分子施袭时向所有视线范围内的人开火,毫无悔意,“并非人人可以操作AK47步枪,并非人人可以这样掷手榴弹,他们一定受过训练”。

  特种部队又指,恐怖分子都是30岁以下的青年,毫不掩饰面目,穿T恤牛仔裤,身手敏捷,对酒店通道、房间和后楼梯都极为熟悉。印度传媒披露,枪手用了几个月时间策划袭击,甚至在两间五星级酒店设立“控制室”。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