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目击者披露北约160辆军车巴基斯坦遭焚烧详情

2008年12月08日 12:5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12月8日报道,北约和驻阿富汗美军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后勤转运站7日遭到武装分子的偷袭,至少有160辆军车被炸毁。有目击者称,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大约有300人,他们一边高喊着反美口号一边四处放火,并打死一名守护的卫兵。

  穆罕默德-拉菲拉是北约设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后勤中转站的一名守卫人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武装分子们开始袭击位于白沙瓦的这家后勤转运站时,他恰好就在不远处目击了整个袭击的过程。穆罕默德-拉菲拉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大约有300名武装分子突然之间聚集在这家后勤转运站周围,他们先是发射了多枚火箭弹将转运站的大门炸开,然后就全部冲了进来。武装分子们一边向转运站里面冲去,一边高喊着“伟大的真主”和“打倒美国”等口号。这些人进入后勤转运站后就开始四处放火,烧毁了存放在这里的美国军车,其中包括约70辆美军悍马。

  穆罕默德-拉菲拉说,白沙瓦的后勤中转站遭偷袭大约40分钟后,巴基斯坦的军警才赶到现场,并与武装分子爆发了枪战,其中一名守护的卫兵被武装分子打击。交火事件只持续了数分钟时间,随后武装分子们一哄而散,下落不明。原本一片繁忙的美军后勤储物场几乎变成了一片废墟,到处都是汽车的残骸和被人纵火烧毁的集装箱。统计数字显示,上述遭袭击的转运站每月要发送600车次物资给阿富汗,地位相当重要。拉菲拉说,就在此前一天,白沙瓦也发生了一次汽车炸弹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9人丧生和100多人受伤。遭受袭击的是当地的什叶派清真寺和饭店。

  针对设在巴基斯坦的后勤中转站遭到偷袭,美国军方发言人表示,这次偷袭是武装分子针对美军补给线进行的最大一次攻击,但这次偷袭行动中的损失对于美国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来说影响甚微。这次袭击表明,武装分子们已经开始将目标瞄准截断联军供给线的意图,这里大约70%的后勤物资是经由白沙瓦送往阿富汗前线的。孟买袭击案发生后,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局势日益紧张。美国方面担心,巴基斯坦正在全面防备印度的报复行动,可能无力全面保障美军后勤补给线的安全。由于大量运送物资的卡车没有配备足够的安全保卫措施,不少物资落入到武装分子的手中。

  美国军方认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带地形地势都相当复杂,这里一直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的主要藏身地。不过,由于巴方禁止美军入境开展“清剿活动”,美国不能出兵护送后勤车队,多数情况下只能采取导弹袭击的方式来打击各类可疑目标。今年以来,阿富汗形势更加严峻,塔利班武装不断扩大影响,基本上重新掌握了南部重镇坎大哈,并不断派出武装分子主动出击,在距离喀布尔几十公里的地方设置了据点。塔利班成员有时甚至能切断从喀布尔到阿富汗南部地区的道路交通,并抢夺到大量军用物资。(萧熙)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