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警方被指在袭击案中发布错误指示致旅客惨死

2008年12月22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上月遭遇枪手袭击而被困在孟买一家酒店内的旅客说,警察给他们的错误指示可能导致了后来更多人的死亡。

  一名生还者说,警察告诉一群在泰姬玛哈酒店内躲避的人说,可以安全离开大楼。但是这群旅客在撤离的时候,许多人被武装分子枪杀。印度官员称泰姬玛哈酒店内有52人被打死。

  当枪手闯进泰姬玛哈皇宫酒店乱枪扫射之际,孟买著名妇科医生普拉仙特•孟格希卡与数百名宾客被困在酒店内。万分惊恐中他跟其它人一起躲进了一个房间,架起障碍物,然后一直等待。最后,在当天早些时候,警察找到了他们藏身的地点,并告诉他们,枪手们被包围在别的楼层,现在可以安全离开酒店。一些人先走了,但是孟格希卡医生有点犹豫。“我是有点怀疑警察其实把这些人指向了另一条通路,而恐怖分子就在那里。”他说:“我拒绝离开,而那些走在我前面的人,大约20到30人,全被杀掉了。”

  被斥可耻不负责

  在孟买工作的裙子设计师希尔帕表示,她的姨妈被击毙,她的表姐妹也受了重伤,他们都遵从了警察的指示,试图离开。希尔帕说,警员们的行为可耻,他们没有权利让人们冒生命危险。

  而负责指挥酒店营救行动的高级警官否认生还者对他下属的指控,但对于这场最终导致170人死亡的袭击,这些指控加深了人们对警察应变不力的批评。BBC的特派记者指出,警方应付此次袭击的方式所面对的批评声音越来越大。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已宣布就两名高级警员未能根据袭击警告而采取行动的指控展开调查。而帕蒂尔和德希穆克已分别辞去印度内政部长和孟买所在地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的职务。

  两受袭酒店重开

  圣诞将至,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三星期后,孟买两家在恐袭中遭受重大破坏的豪华酒店重新开业。

  21日,当时的重点恐怖袭击目标之一──奥贝罗伊酒店在大堂举行了简单的开业仪式,参加者包括印度教、伊斯兰教、犹太教、锡克教、基督教、帕西教、佛教和耆那教等宗教的领导人,以及酒店全体员工和客人。酒店及周围一带的保安严密,有警察巡逻,酒店大门附近,武装警察在沙包堆成的掩体后面待命。在酒店里,大堂所有入口都有私家保安人员把守,入内的人都要检查身份证,携带的皮包都要通过金属探测器和接受X-光扫描。

  另一家已有105年历史的泰姬玛哈酒店亦在21日傍晚局部重开,并举行了类似的仪式。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