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访问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并会见两国领导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访问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并会见两国领导人
2009年02月0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潘基文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秘书长2月4日在按照事先公布的行程访问巴基斯坦之前,对阿富汗进行了短暂突访。他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艾德。

  潘基文与卡尔扎伊讨论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今年将举行的选举等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潘基文说,阿富汗仍是联合国在2009年的一个工作重心。他对安全事件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关切,强调必须提高军事协调性,以免平民在军事行动中受到牵连。他还强调必须确保阿富汗今年8月举行的选举顺利进行。

  几个小时后,潘基文抵达巴基斯坦并会见了总理吉拉尼,这是他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出访巴基斯坦。

  潘基文在与吉拉尼的会谈时指出,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关系在过去几年中有所改善,两国必须维持和加强这种睦邻友好关系。他还表示,联合国将支持巴基斯坦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以及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制约。

  潘基文当天还宣布,在与巴基斯坦政府和安理会成员进行密切磋商后,他打算在不久之后组建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事件进行调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