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印度政府讨论区域安全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印度政府讨论区域安全局势
2009年02月06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潘基文秘书长2月5日访问印度。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他当天会见了印度外长慕克吉,双方讨论了孟买袭击事件后的区域安全局势、秘书长促进区域合作的努力以及印度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潘基文当天还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举行了会谈。他们就区域安全局势、斯里兰卡的人道主义状况以及尼泊尔取得的进展交换了看法。

  潘基文2月4日访问巴基斯坦时向印巴两国发出强烈呼吁,希望两国本着友好和平的精神,就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对话。

  他表示,印巴两国之间友谊和合作的关系不仅对两国有利,同时有助于南亚次大陆的和平与稳定。尽管印巴关系由于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而受到影响,但两国仍应开展综合的对话,就双边关系进行诚挚的讨论。

  潘基文2月5日还出席了在新德里举行的可持续发展峰会,并在峰会上接受了“可持续发展领导奖”。他敦促各方发挥领导力和聪明才智,于今年年底前在哥本哈根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议。

  印度是潘基文为期两周的欧、非、亚洲之旅的最后一站。他将于2月6日返回纽约总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