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称朝鲜可能向海上北方分界线发射导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媒体称朝鲜可能向海上北方分界线发射导弹
2009年02月06日 16:4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英语新闻网6日报道,韩国政府相信,朝鲜很有可能向朝韩“海上北方分界线”(NLL)发射导弹,因为朝鲜一直拒绝承认这条海上实际分界线。

  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1月30日做出军事威胁的姿态后,韩国安全机构的官员就举行了闭门会议。一位韩国政府官员称,官员们讨论了朝鲜做出挑衅,向海上北方分界线发射导弹的可能性。该官员指出,朝鲜已经公开声明,朝韩之间的政治和军事协议无效,同时提出朝韩海上北方分界线也是无效的。该官员强调,“平壤有这样的逻辑,韩国可以向朝鲜投传单,朝鲜同样也可以向韩国方向发射导弹。”韩国民间团体本周表示他们将会在2月16日左右,朝鲜领袖金正日生日的时候,通过边境向朝鲜方面发送朝鲜元纸币(往往夹带宣传单),而朝鲜可能采取军事手段作为报复。

  一名韩国情报官员表示,“由于我们的海军实力大增,朝鲜会发现很难将我们激怒。”扣押韩国的渔船则会引发国际谴责,但朝韩可能在海上北方分界线爆发小规模冲突。

  韩国安全官员称,“我们已经对类似朝鲜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的突发事件做好了预先监控工作。但是韩国海军难以应付朝鲜突然发射短程导弹和朝鲜军舰靠近海上分界线发射导弹的情况。”朝鲜舰艇已经装备射程40公里的反舰导弹。朝鲜还可能向济州岛海域发射导弹,以提高筹码,但这会受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制约,朝鲜不一定会这样做。(徐冰川/流水)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