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李明博称将坚持立场 拒向朝鲜做出让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李明博称将坚持立场 拒向朝鲜做出让步
2009年02月1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韩国政府不畏惧来自朝鲜的威胁,一定会坚持立场,不做让步。

  朝鲜和韩国的关系在李明博上台一年以来逐渐紧张,朝鲜不久前推翻了与韩国签订的和平协议,而且据报在准备试射远程导弹。

  李明博星期一(2月9日)早晨在广播讲话中说:“我也知道针对朝鲜接连的威胁,我们当中的部分人士感到不安,但在南北关系上最重要的是坚持原则而不动摇。”

  他说:“我们完全可以随时和朝鲜面对面坐下来一起解决问题,因此不会采取急躁的行动。”

  有批评人士认为,李明博对朝鲜的强硬态度造成此前阳光政策下的双方化冰努力前功尽弃。

  不过李明博表示:“我们知道生活变得困难复杂时,先人总是会强调回归,这是在劝诫莫要执着于眼前的事物,而是要坚持原则。在这层面上,我正在对目前国政运营的原则问题做更多的思索。”

  他说:“做为总统,我不会追逐人气,而是自始至终坚持原则。”

  韩国和日本的媒体上周报道称,韩国和美国情报部门发现朝鲜西北部平安北道的导弹发射基地,有正在为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作准备的动向。

  情报部门认为朝鲜可能准备试射射程为4300公里至6000公里的“大浦洞2号”远程导弹。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