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致死人数达173 救援至少还要三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山火致死人数达173 救援至少还要三周
2009年02月10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员给受伤的树袋熊喂水。
房屋在山林大火中沦为一片废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截至10日早上,肆虐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山林大火目前已造成173人死亡。而根据目前的估计,最终死亡人数将可能多达230人。

  灭火工作可能还要持续三星期

  目前,整个维多利亚州都投入了灭火战斗中。当地共有400多处野火,火情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维多利亚州火灾救援署称,大火摧毁了750多幢房屋,约5000人无家可归,受灾面积达2848平方公里。救援组还发现,很多烧毁的汽车里都有烧焦的尸体,说明死者试图逃离火场。

  当地政府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火情不增大,他们也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完全扑灭大火。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情况可能恶化,澳大利亚人必须作好准备。

  气温风速可能回升

  据悉,当地目前的气温和风速有所下降,对救灾有利。但是,气象预报显示未来的情况不容乐观。

  预报显示,本周末,受灾地区的气温将可能回升,加重灭火的压力。另外,从10日下午开始,当地风速将增大,可能加大火势。当地政府已表示,将需要投入更多努力,防止火情反扑。而且据当地居民表示,风速不但高达60英里每小时,而且时常变向,对救火工作极为不利。

  目前,警方已经警告居民,要当心野火余烬死灰复燃。

  纵火调查展开

  澳大利亚警方9日成立了一支特别工作组,调查山林大火中可能存在的纵火行为。任何涉嫌纵火且致人死亡的人将受到谋杀指控,甚至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死亡人数最多的马里斯维尔镇和金莱克地区,并在那里设置了检查站。

  9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对纵火行为进行了严厉谴责。他说:“对这样的人还能说什么?几乎没有什么词可以描述他们了,那就是大屠杀。未来司法部门将不排除以故意谋杀等罪名对被捕的纵火犯们提出起诉。他们应该受到这种最严厉的惩罚。”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