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严重山火所致经济损失将超过20亿澳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严重山火所致经济损失将超过20亿澳元
2009年02月11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东南部严重山林大火救援工作10日继续推进,已知死亡人数达到181人。一些保险分析师认为,火灾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恐怕超过20亿澳元(约合13.9亿美元)。

  澳一些保险商和公用事业机构正在通过提供紧急现金援助、减免费用等方式,帮助受灾民众重建家园。

  损失巨大

  《悉尼先驱晨报》10日报道,严重山林大火带给维多利亚州的经济损失预计超过5亿澳元(3.4亿美元)。但一些保险分析师认为,由于大片农田、房屋和基础设施在大火中遭破坏,火灾相关损失最终可能超过20亿澳元。

  “虽然眼下无法准确统计,但大火给商业和农业造成的损失将使5亿澳元的数字翻番,”德意志银行保险分析师詹姆斯·科格希尔说。

  截至10日,大火已经造成至少181人死亡,数十人失踪,750多所房屋被烧毁。澳官员估计,随着搜索和救援工作深入,死亡人数极可能超过200。

  美国高盛公司经济师蒂姆·图希说,山火对生态环境和民众生活造成的破坏可能需要数年才能逐步恢复。

  随着越来越多受灾民众提出理赔申请,澳大利亚保险理事会已成立专门工作组,通过与维多利亚州政府合作,以尽早开始受灾地区重建工作。

  澳大利亚历史上保险理赔金额最高的灾情为1989年1月25日发生的纽卡斯尔地震。按现在货币价值计算,保险公司共为那场震灾付出的理赔金超过43亿澳元(28.5亿美元)。

  协同救援

  保险业内人士说,受灾民众迫切需要现金援助来解决基本食宿,建议他们尽快与所投保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民众应该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澳大利亚RACV保险公司理赔业务经理约翰·辛普森说,“虽然这有些困难,但却是头等大事。”

  《悉尼先驱晨报》说,澳大利亚的保险公司可为受灾投保人提供紧急经济援助和临时住处,甚至会发放食品代金券。

  辛普森还提醒说,由于银行通常会在赔付工作结束后才与住房抵押贷款机构取得联系,因此在大火中失去房屋的民众不必太过担心。

  除保险公司出台新规为受灾民众提供便利之外,澳大利亚电力和天然气等公用事业机构也积极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显示出灾后救援措施的灵活性。

  澳电力和天然气公司说,将为在大火中失去房屋或生活拮据的用户提供援助。

  “由于火灾涉及范围广,我们眼下还无法确认所有受灾用户。我们呼吁他们通过拨打热线电话,与公司商讨援助事宜,”澳电力和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米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

  电力运营商“奥里金能源公司”也宣布暂停收取受灾地区的电费,并将免去在大火中失去房屋民众之前所拖欠费用。

  官员辩护

  随着伤亡数字不断攀升,一些民众开始质疑政府的火灾应对原则,认为政府应提早强行疏散民众。

  对此,维多利亚州警察总长克丽丝廷·尼克松9日前往受灾严重的马里斯维尔及其邻近的金莱克地区视察灾情后说,火灾应对原则“经得起时间考验”。

  根据澳大利亚消防部门多年来向民众推荐的防火原则,一旦面临火灾威胁,要么提早撤离,要么留在家中与大火奋战到底。

  “我们发现没来得及逃生的死者躺在路边,许多汽车撞在一起,但(火灾应对)原则考虑周到、理论基础良好并经过了时间考验,我们支持它,”克丽丝廷补充说,由于灾区道路损毁严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建议提早撤离的民众不要立即返回家园。(闫洁)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