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将派遣军舰赴亚丁湾打击索马里海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宣布将派遣军舰赴亚丁湾打击索马里海盗
2009年02月1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十二日宣布,新加坡将派遣一艘军舰和两架直升飞机赴亚丁湾,加入当地的国际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

  综合媒体报道,张志贤当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的预算辩论中作出上述宣布时,并未透露军舰出发的日期,仅表示完成实际运作安排后即出发。

  张志贤说,新加坡将派遣一艘坦克登陆舰和两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以及二百名官兵前往亚丁湾海域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海盗行动。

  他为派军舰赴亚丁湾解释说,新加坡的经济命脉与海事安全息息相关,因此深切关注亚丁湾局势。他说,当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凭借一己之力确保本国船只不受海盗侵扰,因此各国必须通力合作,维护全球各重要海上航线安全。他强调,新加坡必须为维护航海安全尽一份力量。他表示,虽然只派一艘军舰,但这个动作具有意义,而且所有商船,包括新加坡船只也能获益。

  亚丁湾连接欧、亚两大洲,素有“海上交通要冲”之称。那里也是索马里海盗经常出没的地方。去年索马里海盗袭击了十几只船只,并索要了数千万美元的赎金。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十二月通过第一八五一号决议,授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队打击海盗。目前,在东亚国家当中,中国已经有一支舰队在当地进行护航任务。日本说最快可以在下个月派出军舰。韩国也表示有派出军舰的打算。(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