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育政策部长"带头"怀孕或为政治前途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生育政策部长"带头"怀孕或为政治前途加分
2009年02月1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日本生育政策部长小渊优子在一个演讲会上宣布怀了第二胎,隔天立即成为媒体的一条瞩目新闻。各报除了强调她是内阁中首位怀胎部长外,更为她“以身作则”推动生育而大赞一番。

  日本面对人口减少问题,所以将“多子多孙”作为国家政策。此番有女部长宣布怀胎生子,也就理所当然看成是“国家大事”。

  小渊优子(35岁)是已故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她原本在电视台任职,但是,为了继承父亲的遗志才步入政坛。

  去年,被麻生挑选为生育部长时,她已是个一岁大孩子的妈妈。因为人长得乖巧,又有过带孩子的经验,上任部长后备受关注。

  她曾说:“我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最能了解妇女们育婴的辛苦。外界看职业妇女成功,都觉得她们家庭事业兼顾,很了不起。可是,现实生活中她们的日子是很艰苦的。

  “每天,我就像在走钢丝,只要稍微点差错,就会两边不讨好。我想,要同时完成两件事情是需要决心,而且带孩子更重要的是要周围的支持。”

  去年9月上任后,有记者问她:“可有打算生第二胎?”她那时的回答是:“现在当上了部长,恐怕这不太容易……。”

  可是,此言发出未到半年,却证实她已冲破难关。上周日,回乡举行新年会时,她向乡亲们报喜说:“9月将生第二胎。”

  评论指出,小渊很幸运,坐对了位子。在9月生孩子,或还可赶上众议院大选,为政治加分。

  在重男轻女的日本政治圈,生育部长职位要算是女议员们登龙门的最佳途径,因为生育是女人的事情,没有男议员会来抢,女部长可自由发挥,官位称心如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