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访问
2009年02月1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八日电 雅加达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十八日转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展开亚洲第二站行程。

  为确保希拉里到达后的安全,印尼在雅加达部署了二千八百名警员,印尼军方和美国特勤人员也参加保安工作,单在雅加达的机场,就有超过二百四十名保安人员驻守,

  综合媒体报道,在雅加达两日期间,希拉里将会晤印尼总统苏西洛及印尼外长维拉尤达,讨论发展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希拉里还将拜访有十个成员国的东盟总部。预料希拉里会宣布加强美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的计划。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童年时在当地生活过四年。今日到机场迎接希拉里的人中,有四十四名小学生,他们都来自奥巴马就读过的小学。

  有媒体指出,希拉里访问印尼,是奥巴马改善美国与穆斯林世界关系努力的一部分。自从二00三年美国领军进攻伊拉克之后,美国与穆斯林世界的关系恶化。希拉里上任后首次出访即访问印尼,显示美国愿意与穆斯林世界发展更为广泛的关系。(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