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全国哀悼日 悼念在丛林火灾中的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全国哀悼日 悼念在丛林火灾中的遇难者
2009年02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澳大利亚2月22日为该国丛林大火遇难者举行一天哀悼。在那场席卷维多利亚州的大火中,一共有200多人遇难。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维多利亚首府墨尔本,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亲自主持了悼念仪式。许多来自受灾地区的人,由于在火灾中丧失了汽车甚至住所,都是乘坐巴士前来参加悼念仪式的。

  消防人员仍在继续扑救不断发现的新火情,更多遇难者的尸体也随之被发现。

  在这场发生于2月7日的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灾中,至少有209人丧生。这一天已被人称为“黑色星期六”。澳大利亚已经对火灾起因展开了规模最大的纵火调查。 警方已经以纵火罪名逮捕了一名男子,并怀疑至少还有另一处火灾是由故意纵火引起。

  英国的安妮公主代表女王参加了在墨尔本举行的悼念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澳大利亚的各界政要,火灾幸存者和救援人员。

  90分钟的悼念仪式在维多利亚州各地的教堂钟声齐鸣中开始,全体人员静默一分钟,唱诗班演唱安魂曲。

  陆克文在讲话中说,整个澳大利亚面对这一危机团结得像一个人,充满了勇气、同情心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陆克文说,作为一个民族,我们哀悼死者,救助伤者,安慰受难者。而这只是我们工作的开始,我们还要重建家园。

  维多利亚州州长布伦比也在讲话中说,我们今天不仅仅是为了哀悼遇难者,也决心完成灾后重建工作,把被破坏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