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考虑今夏访珍珠港 将为历史性访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天皇夫妇考虑今夏访珍珠港 将为历史性访问
2009年03月0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日本共同社获悉,日本天皇与皇后考虑于今年夏季在正式访问加拿大的回国途中转道夏威夷,对太平洋战争爆发地——位于欧胡岛的珍珠港进行非正式访问。据日美关系消息人士称,两国政府已开始商讨相关日程,大约定在7月。

  报道称,去年12月日本众院议长河野洋平曾经访问过珍珠港,但日本在职首相还从未访问过。如果此次日本天皇夫妇访问珍珠港能够实现,将成为象征战后清算与和解的历史性访问。

  日本天皇夫妇曾于战后50周年的1995年到访广岛、长崎和冲绳,于战后60年的2005年访问曾为太平洋战争激战地的美属塞班岛,一贯坚持“慰灵与镇魂之旅”。

  天皇夫妇曾于1994年6月正式访美时在夏威夷逗留过,当时曾有访问珍珠港的打算,但是有人反对称“这是天皇被政治利用”而放弃。这次海外出访计划是日本天皇夫妇2007年访问欧洲各国后的第一次。日美双方将在充分考虑天皇、皇后健康状况的同时慎重商讨日程。

  访问夏威夷的目的主要为了与当地日裔团体进行交流,期间安排访问珍珠港。珍珠港有被日军击沉过的美国战舰“亚利桑那”号纪念馆,也停泊着1945年9月2日在东京湾举行日本投降签字仪式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

  日本海军曾于当地时间1941年12月7日偷袭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成为太平洋战争爆发的开端。偷袭造成了美国军民共约2400人死亡,日军也有人牺牲。(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