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平人士抗议自卫队舰艇赴索马里打海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和平人士抗议自卫队舰艇赴索马里打海盗
2009年03月14日 16:1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自卫队两艘军舰14日下午前往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日本和平人士当天进行了抗议。批评者担心这可能为日本海外军事行动立下先例,容许日本在二战后首次进行战斗任务。

  根据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昨天的“海上警备行动”命令,驻扎在广岛县吴基地的两艘护卫舰4650吨的“涟号”和4,550吨的“五月雨号”14日下午出航,预计4月上旬可抵达索马里海域。

  大约100名日本和平人士当天在吴基地附近进行了抗议,还有一批抗议者驾驶快艇抗议。

  一名示威者说,日本自卫队此次护航可能被迫采用武力,“我们担心,因为我们在广岛承诺日本绝不会发动战争。 ”

  据报道,这次将出动的两艘军舰共有400名人员,除海上自卫队特种部队“特别警备队”队员外,还包括8名拥有逮捕海盗等司法权限的海上保安厅官员。每艘护卫舰上都搭载有两架巡逻直升机和两架快艇。

  两艘军舰仅以“海上警备行动”名义出师,只会保护悬挂日本国旗或载有日籍人员的船只,舰上人员只可以在自卫及保卫日本人民及财产时,才可使用武力。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