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指朝鲜已处理了6100根核反应堆废燃料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告指朝鲜已处理了6100根核反应堆废燃料棒
2009年03月1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核六方会谈陷入僵局虽然已长达3个多月,但朝鲜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业却没有因此而停止。截至今年2月,在8000根废燃料棒中已处理了6100根。

  美国议会下属机构国会调查局(CRS)在今年2月12日发行的《朝鲜核武器》报告表示:“虽然各国就朝鲜核申报清单发生了意见分歧,但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业直到2009年1月仍在进行。”

  报告称“自2007年11月启动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业以来,截止到目前,在11项措施中已完成8项。而正在进行的核反应堆废燃料棒处理工作,截至2月,在8000根废燃料棒中已处理6100根。”

  报告指出,就未使用燃料棒问题,韩国代表团曾在今年1月访问朝鲜,与朝方讨论了购买事宜,但未能达成协议。此外,“控制棒驱动装置”销毁问题,只有在废燃料棒问题结束后才能推进。

  报告称,朝鲜于2008年6月以重油援助速度慢于去功能化作业进度为由,放慢了去功能化作业速度。

  报告还称,专家预测,朝鲜若要中断去功能化并重启废燃料棒再处理,会需要6~8周时间。但实际上,如果要将保管在宁边水槽中的废燃料棒的取出和再处理,至少会需要3~4个月时间。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