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针对朝鲜发射火箭问题加强对其制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拟针对朝鲜发射火箭问题加强对其制裁
2009年03月2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朝鲜预告将发射人造卫星,但日本认为这是假发射卫星之名行发射导弹之实,正在检讨对朝鲜实施追加制裁的措施,这包括考虑全面禁止出口到朝鲜。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9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如果朝鲜真的发射导弹的话,会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反应、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等做出对应,包括加强制裁的方案在内,将会综合性各种状况做出判断。

  针对朝鲜有意发射导弹的问题,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所成立的“绑架问题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奎司,前天已向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提出“追加经济制裁方案”。日本政府根据此方案,正积极着手检讨追加制裁的具体案。

  目前,日本对于朝鲜全面禁止出口大量毁灭性武器相关物资、奢侈品等。要追加制裁的话,可能全面禁止出口到朝鲜。制裁期限也可能由现行的半年延长为一年。

  另外,从日本汇款至朝鲜时,外汇管制法规定超过3000万日圆必须申报,如果加强制裁的话,可能会将门坎调降至1000万日圆。个人携带到朝鲜需申报的金额门坎由超过100万日圆调降至30 万日圆。

  日本也正检讨是否冻结“在日朝鲜人总连合会(简称“朝鲜总连”)等与朝鲜有关的相关团体的资产,因为断绝朝鲜从外界得到“金援”,才能防止朝鲜进行核武开发或取得导弹的相关零件。

  2006年7月,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日本政府发动制裁,全面禁止朝鲜的货客船“万景峰号”进入日本港口。同年10月,朝鲜进行核武实验之后,日本政府追加制裁,禁止所有朝鲜籍船只到日本,并禁止朝鲜所有物品出口到日本。

  去年10月,日本政府决定第四度延长每次为期半年的制裁,这一波制裁将于4月13日届满。

  朝鲜迟迟未履行去年8月答应重新着手调查日本人遭绑架的问题,加上,日前预告在4月4日至8日之间发射“人造卫星”,日本政府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4月上旬可能在内阁会议中订出加强制裁的措施。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