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或将发射三节式射程八千公里的导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朝鲜或将发射三节式射程八千公里的导弹
2009年03月27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26日透露,美韩军方认为朝鲜将发射的很可能是在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基础上改进的三节式导弹。

  如果情况属实,该导弹的最大射程估计可达8000公里。美国等国担心朝鲜借此掌握洲际弹道导弹技术。

  美韩的政府人士确认导弹已被安装在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的发射架上。但据韩国军方人士透露,发射架的上方被覆盖,美军卫星未能确认导弹的具体结构。

  朝鲜向国际组织通报将于4月4日至8日期间进行发射。韩国政府内多数意见认为,由于9日朝鲜将召开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如果天气条件许可,导弹很可能在4日发射,以确保在会议开幕前完成。

  朝鲜在日本海和北太平洋上划出了两块危险水域。有关人士认为导弹的第二节将坠落地球,为把“卫星”送入轨道必须有第三节。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本月10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警告称,如果朝鲜的三节式导弹发射成功,美国本土将被纳入射程。

  朝鲜于1998年试射的“大浦洞1”导弹的弹头部分安装了固体燃料推进装置,外界认为其拥有和三节式相同的构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