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国会要求朝在发射问题上克制 朝媒:不怕日拦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国会要求朝在发射问题上克制 朝媒:不怕日拦截
2009年03月31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国会31日通过决议,要求朝鲜在发射弹道导弹问题上保持克制。朝鲜官方媒体同一天则发表文章说,朝鲜不怕日本拦截其即将发射的试验通信卫星。

  当天,日本国会参众两院先后召开全体会议,均一致通过了该决议。决议称,联合国安理会第1695号和第1718号决议要求朝鲜停止一切与弹道导弹开发有关的活动。朝鲜的发射行为是损害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为,日本对朝鲜宣布将进行发射表示坚决抗议。

  决议还要求日本政府与其他国家一道为使朝鲜停止发射而继续努力,同时要求朝鲜“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停止发射行为。

  另外,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为使导弹防御系统能进行更加有效的防卫,日本正在与美国进行密切合作。

  日本政府本月27日召开安全保障会议,要求自卫队准备随时动用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可能落向日本的发射物。日本已向日本海和太平洋部署了3艘“宙斯盾”驱逐舰,并向首都地区和东北地区部署了“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美国的“宙斯盾”驱逐舰也已开始在相应海域活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31日发表文章说,朝鲜不怕日本拦截其即将发射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文章说,日本把朝鲜发射卫星称作对其的“威胁”,千方百计地阻挠朝鲜发射卫星,甚至声称要加以“拦截”。这是“失去理性的冒险行为”。

  文章说,如果日本胆敢拦截,朝鲜将视其为日本对朝鲜“发动再次侵略的炮声”,将“动用最强有力的军事手段摧毁其所有拦截装备及其巢穴”。

  文章称,日本在朝鲜发射卫星问题上的举动另有目的,其一是破坏六方会谈,拖延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使其实现核武装的野心合法化;其二是在国内鼓吹军国主义,并转移民众对日本腐败政治风气的视线。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2月24日宣布,朝鲜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此后,朝鲜通知有关国际机构,表示将在4月4日至8日期间发射这颗卫星。美国、日本、韩国官员认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日本政府已表示,在朝鲜进行发射后将要求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进行讨论,并可能单方面强化其对朝鲜的制裁。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