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在外国技术基础上实现自主研制导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朝鲜在外国技术基础上实现自主研制导弹
2009年04月06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朝鲜自1970年代起就以他国技术为基础,开始着手朝着“国产化”的方向研制弹道导弹。据推测目前朝鲜拥有800多枚导弹,从数量上来看,已经是个与美俄等国并列的“导弹大国”。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有消息称朝鲜通过各种方式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采购相关物资;同时向其他国家出口导弹,并在技术方面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开始研制

  美国蒙特利研究所的报告书等显示,朝鲜在70年代后半期从埃及获得了苏制“飞毛腿-B”短程弹道导弹,在对其进行了解体和解析后,通过“逆向工程”方法掌握了飞毛腿导弹的制造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研制出了射程约1300公里的“芦洞”中程弹道导弹。

  据悉在苏联解体的混乱时期,朝鲜通过招聘的前苏联技术人员获得了导弹相关技术。2008年2月韩国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明确指出的、朝鲜用于实战部署的“舞水端里”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3000公里)被认为是以前苏联“SS-N-6”潜射弹道导弹为原型制造的。

  日本难逃干系

  97年逃离朝鲜的弹道导弹研究人员03年在美国参院的听证会上证实“朝鲜90%的导弹零部件是从日本进口的”,震惊外界。

  06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要求成员国禁止向朝鲜出口可能有助于弹道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物资。据悉,朝鲜目前也在采用种种迂回方式采购可以转用于导弹研制的民用技术和物资。

【编辑:曹昆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