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证实美韩说法称未发现朝鲜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军方证实美韩说法称未发现朝鲜卫星
2009年04月06日 18:1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宣布于5日上午用“银河2号”火箭将“光明星2号”试验通讯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不过美国、韩国随后相继表示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坠入了太平洋。此后俄罗斯军方也证实了美韩的说法,称没有在轨道上发现卫星。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5日观看了朝鲜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的全过程,高度赞扬科技人员取得的成果。当卫星升空并准确进入轨道后,金正日对卫星成功发射“深感满意”。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6日朝鲜《劳动新闻》等媒体继续在显要位置报道卫星发射成功的消息。

  不过韩国国防部长李相熹5日在出席韩国国会紧急召集的国防委员会议时说:“目前,我们判断1至3级火箭体全部在海上(脱落)坠落,继而判断发射物中的任何一部分都未能成功进入轨道。”美国北方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北美防空司令部和美国北方司令部官员表示,朝鲜导弹第一段推进器坠落在东海,但其他推进器和搭载物都坠落在太平洋。声明还称:“没有任何物体进入宇宙轨道,也没有碎片散落在日本领土。”

  俄罗斯军方6日下午也证实了美韩的说法,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军方一位高级军官周一证实了美国和韩国的报道,称朝鲜火箭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位军方人士称:“我们的空间监测系统没有发现朝鲜的卫星,它根本就不在轨道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