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麻生政府支持率上升 可能5月份举行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麻生政府支持率上升 可能5月份举行选举
2009年04月0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政府的支持率回升9点,现在达到了26.3%的水平。自民党有可能把握反对党阵脚大乱以及朝鲜发射火箭带来的良机,在5月份举行选举。

  据日本TBS电视台在4月3日至5日所公布的民调结果,麻生政府的支持率上升了将近9点,达到26.3%。不过,日本《读卖新闻》的民调则显示,麻生的支持率只微升1点,达到24.3%。该报章也指出,约有31%的选民打算投票支持民主党,而有28%的选民会把票投给麻生的自民党。

  日本最迟必须在今年10月举行大选。但麻生却在上周表示,本财政年的预算案若遭到在野党反对,从而影响政府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他可能将提早举行选举。

  学习院大学(Gakushuin University)的野中教授说,麻生在5月份举行选举的可能性已提高。朝鲜发射火箭的事件成为日本人关注的焦点,而自民党对朝鲜的态度向来都较为强硬。这也无形中加强了自民党的支持率。

  另一方面,民主党涉及“政治献金”丑闻,党魁小泽一郎也传出可能辞职的消息。这让麻生渔翁得利,其支持率也开始上升。野中教授说,一些自民党议员已要求政府趁民主党阵脚大乱之时举行选举。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