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应重新审视导弹射程限制 以应对朝鲜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称应重新审视导弹射程限制 以应对朝鲜威胁
2009年04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总理韩升洙指出,韩国必须考虑检讨韩美一项限制韩国导弹发展的防务协定,以因应朝鲜的导弹威胁。

  韩升洙6日在国会表示:“韩国同美国签署的一项协定,规定韩国不能发展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导弹……(韩国)有必要检讨,这类限制此时是否还合时宜。”

  他指出:“现在是让两国国防部长在会谈上,(就导弹协定)进行认真讨论的时候了。”首尔和华盛顿每年都会举行高层安全会议。

  美国是因为担心东北亚出现武器竞赛,而决定限制韩国的导弹发展。自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后,韩朝在技术上仍处于交战状态,双方并未签署和平条约来取代休战协定。目前,韩国仍有大约2万8500名美军驻扎在当地。

  韩国并没有加入美国和日本联合发展导弹防御体系的计划,朝鲜前天发射火箭的行动因此引起首尔上下的关注。

  韩国外长柳明桓说,首尔如今正考虑加入美国提出的防扩散安全计划;该计划旨在阻止船只运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相关材料。

  朝鲜此前曾经警告,如果首尔加入这一计划,即等同向平壤宣战。

【编辑:张晓涛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