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朝鲜火箭议题的安理会会议第四天仍无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讨论朝鲜火箭议题的安理会会议第四天仍无进展
2009年04月09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讨论朝鲜火箭应对方案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8日进入第4天,但仍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美日主张应“通过新的决议”,采取对朝强硬措施,俄罗斯等国则对此表示反对。双方在阐明各自立场后没有再进行进一步磋商,立场差距丝毫没有拉近。

  如果持续对峙,讨论有可能要延迟到下周,甚至拖延为长期化的议题。

  安理会在讨论进入第三天的7日,取消了“常任理事国(美中英法俄)及日本”等核心六国会议,直到第四天的8日晚,仍未确定会议日程。

  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大使朴仁国表示:“情况没有进展。可能是因为各主要国家的立场尚未出现松动。”

  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朴德勋前一天表示:“如果安理会就该问题采取措施,朝鲜将做出强硬应对。”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表示:“目前安理会正努力就共同应对朝鲜发射问题,进行讨论。但问题比较复杂,因此打算不急于求成,也无法事先确定时间。”

【编辑:曹昆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