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决定将对朝制裁周期延长至1年并加强汇款限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决定将对朝制裁周期延长至1年并加强汇款限制
2009年04月1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10日的内阁会议上称,因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作为日本的单独制裁,将把以往半年一次的现行制裁周期延长至1年,其中包括禁止朝鲜籍船只入港以及禁止从朝鲜进口物资。同时,政府还公布了追加制裁措施,其中包括调低日本国内向朝鲜汇款的申报义务下限。

  日本政府的追加制裁措施旨在明确日本决不允许朝鲜发射导弹的坚定立场,同时也考虑到了朝鲜对绑架受害者再调查的态度。但也有观点指出,日本此举可能会招致朝鲜的强烈抗议,追加制裁的效果将十分有限。

  对于追加制裁,政府计划实施以下两项措施:将向朝鲜汇款的申报义务下限从现行的3千万日元下调至1千万日元;赴朝人员所携带的现金申报下限从目前的100万日元下调至30万日元。

  另一方面,最初曾研究过的全面禁止对朝出口措施最终被放弃。原因是政府认为,日本对朝出口08年时已减少至不足8亿日元,即便制裁效果也不明显,且仅日本有此突出之举并不明智。

【编辑:曹昆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