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解除紧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解除紧急状态
2009年04月11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11日早,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继续遭到泰国反政府“红衫军”围堵示威活动影响而无法如期举行。原计划于当地时间9时开幕的东盟加一峰会因红衫军出动出租车围堵通往会议中心的路段而延误。图为一部指挥车上不时传来示威者领导人用高音喇叭发出的呐喊,会场周围形势紧张。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1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11日晚宣布解除在帕塔亚及其所属的春武里府实施的紧急状态。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傍晚在帕塔亚说,泰国政府正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护送所有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与会领导人及代表陆续安全离开帕塔亚。

  当地时间11日下午1点左右,上千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示威者(红衫军),在东盟系列峰会新闻中心门前广场与泰国军警形成对峙局面。约10分钟后,在组织者的统一号令下,红衫军强行冲进新闻中心,并与军警发生冲突。新闻中心大厅内一片狼藉,满地都是沾着血迹的玻璃碎片。示威者进入大厅后高喊口号,情绪激动。

  泰国方面随后宣布,因安全方面的原因,原定于当天在泰国海滨度假胜地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领导人系列峰会取消。随后阿披实通过电视台发表简短讲话,宣布峰会举办地帕塔亚所属的春武里府进入紧急状态,并责成副总理素贴负责安全事务,保证各国领导人的安全。

  示威者8日和9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并于10日移师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举办地帕塔亚继续举行抗议活动。继10日举行示威集结活动后,上千名示威者11日上午再次突破泰国警方设置的路障在会场附近集结,要求阿披实辞职并在中午冲至新闻中心内及主会场附近。示威者下午在泰国政府宣布取消举行峰会后撤离。

  素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因安全问题取消表示歉意,泰国政府宣布帕塔亚及其所属的春武里府进入紧急状态也是为了保证与会各国领导人及代表的安全。 参与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的东盟成员国领导人目前均已安全撤离会场,因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封锁道路而未能赶到会场的对话国领导人也正陆续离开帕塔亚。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