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正式邀请穆盟(谢里夫派)重返内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总理正式邀请穆盟(谢里夫派)重返内阁
2009年04月13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巴基斯坦官方联合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2日正式邀请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重新返回联邦内阁。

  吉拉尼当天在总理府与穆盟(谢里夫派)主席沙赫巴兹·谢里夫举行了会谈。吉拉尼说,为了国家利益,在巴基斯坦政坛举足轻重的人民党和穆盟(谢里夫派)需要合作。目前,穆盟(谢里夫派)重返内阁的前提条件均已得到满足。两党在加强民主机制、共同面对当前挑战等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

  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巴整体政治局势以及国内外安全威胁等问题。双方表示,巴所有政党应该采取共同立场,使议会成为制订国家政策的最重要机构,以面对所有挑战。双方一致认为,两党最终目标就是要使巴基斯坦成为一个和平、强大和繁荣的国家,双方将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人民党和穆盟(谢里夫派)此前有过协议,一旦时任总统的穆沙拉夫辞职,被解职的近60名法官将在其辞职一天内恢复原职,但穆沙拉夫辞职后法官复职的问题却迟迟未得到解决。2008年8月,穆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宣布退出执政联盟。

  2007年11月,时任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实行紧急状态,将包括时任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在内的近60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解职。今年3月16日,吉拉尼宣布恢复乔杜里和其他法官的职务。(记者 李敬臣)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