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泰国骚乱正演变成他信与泰王之间的较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泰国骚乱正演变成他信与泰王之间的较量
2009年04月14日 08:4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处在紧急状态下的泰国首都曼谷13日迎来了“最黑色的泼水节”。泰国军警当日凌晨在曼谷主要街道开始的清除“红衫军”的行动已造成至少90人受伤。

  有分析称,此次危机实际上是他信与泰王之间的较量,阿披实政府代表的正是国王的利益。自此次危机爆发以来,泰王至今尚未对事态做出任何表态。法国《西南法国》分析说,以往的政治僵局都会有国王普密蓬出面干预,他的威望将使问题得到解决,但如今国王年事已高,判断力和号召力有所下降,其子女和其他王室成员尚难以发挥国王的独特作用,因此只能让代表王族和精英的阿披实政府自己解决危局了。美国《纽约时报》13日也说,泰王已经82岁,其继承人的不确定性给泰国政局投下了阴影。但也有泰国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阿披实政府还是可以控制局势的,局势还没到要国王出面的地步。(任建民 詹德斌 段聪聪 陶短房 陈一)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