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全面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安全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将全面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安全倡议
2009年04月14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谴责”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的主席声明,韩国政府计划今明(14日、15日)两天内宣布全面参与国际社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防扩散安全倡议(PSI)。

  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时期,韩国以不能刺激朝鲜为由,对全面参与PSI予以保留,但现政府已决定全面参与,此事恐怕会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朝鲜此前表示,如果韩国政府全面参与PSI,就将视为向朝鲜“宣战”。而韩国民主党和民主劳动党等在野党也以全面参与PSI后,朝鲜将提出强烈反对并导致南北走向对立为由表示反对。

  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在近两天内发表关于PSI的立场。最快将在今天发表,最晚也将在明天发表。

  对此,政府将于当天下午在青瓦台举行由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主持的外交安保政策调整会议,就全面参与PSI的问题确定立场。

  外交通商部官员也表示,政府一直以来积极考虑全面参与PSI的问题,基本方针并没有变化。政府将综合考虑安理会动向等诸多因素,并同相关部门长官进行磋商后确定最终立场。

  该官员还表示,对于参与PSI的问题,已经同有关各国进行磋商。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计划将PSI制度化。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