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准备以150亿泰铢挽救旅游业消除示威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府准备以150亿泰铢挽救旅游业消除示威影响
2009年04月20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红衫军示威后,泰国旅游业更是雪上加霜,泰国政府20日准备以150亿泰铢挽救旅游业。旅游推广措施例如免签证费等,可能会再延长。

  据“中央社”报道,提振旅游业已成泰国第一要务,泰国副总理柯柏沙(Kobsak Sabhavasu)20日指出,政治不稳定严重影响旅游业,协助业者度过难关有急切需要。

  泰国政府准备提供150亿铢贷款给旅游业者,不过多数业者没有资产作为担保,柯柏沙表示,泰国政府可能会让业者开设特别账户以解决难题。

  泰国政府也准备再延长其它推广旅游措施三个月,包括减少机场费、与旅游业相关的税率、免签证费等,并鼓励外国企业在泰国举办研讨会。贷款计划、推广旅游措施延长等案,预期泰国明天的内阁会议将讨论并批准。

  政治动荡让旅游业雪上加霜,旅泰外国游客大幅减少,知名的景点阁创岛(Koh Chang)业者更预期,今年外国游客造访的人数将减少超过五成,不少中小型零售与服务业主干脆暂时收摊。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在显著版面报导阁创岛旅游业萧条的情况,一个三星级、118个房间的度假村业者就无奈地表示,今年3月以来住房率就大幅减少,从原本70%至80%下降到50%。

  他表示,去年机场关闭,到阁创岛旅游的欧洲客、俄罗斯游客人数大为减少,许多饭店迫不得已只好大砍饭店价格30%至40%,有些甚至打对折以求生存。

  泼水节期间,饭店外国游客人数从以前的40%至50%的比例减少到剩下20%,其它80%的游客是泰国人,主要来自曼谷,他们想逃避曼谷政治动荡的气氛。

  不只饭店业生意清淡,阁创岛酒吧、餐厅都受到影响,一个啤酒吧员工就说,没有外国游客,他们很难生存,政治动荡开始至今,他们的客人已经减少一半。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