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首例“猪流感”病毒人传人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出现首例“猪流感”病毒人传人病例
2009年05月0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日报道称,韩国出现了首例“猪流感”病毒人传人病例。

  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家族部30日对65岁女性B某的检体进行检查,确定她是“猪流感”推测患者。据悉,B某与被确认为“推测患者”的A谋共同生活。

  B某上月26日为A某到仁川国际机场接机,并用自己的车与A某一同回到共同生活的地方来,后来她出现了发烧等猪流感症状。

  韩国福利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从29日开始的两天里对A某的检体进行了缜密检查,结果将其判定为‘推测患者’,进入最终确认阶段。将于1日公布上述内容。”

  B某和A某共同生活两天时间,可能是在此过程中感染了“猪流感”病毒。这是继西班牙之后,第二次出现在没有前往“猪流感”发源地美国和墨西哥的情况下,在国内人与人之间传染“猪流感”的病例。

  韩国出现人传人病例,证明“猪流感”病毒可以在韩国国内传播、扩散。如果B某被确认为“推测患者”,国家灾难等级可能会从“注意”调高到“警戒”。

  另外,据当天接到的申报结果显示,仅一天时间里又出现18名“猪流感”疑似患者,其中有12人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另外6人被确认没有感染“猪流感”病毒。因此,目前进行检查的对象(疑似患者)增至16人。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第一位被确认为‘推测患者’的51岁女性健康状况良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