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其所发射卫星功能运行正常 达到预期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称其所发射卫星功能运行正常 达到预期目的
2009年05月08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7日在平壤说,朝鲜1个多月前发射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各项功能运行正常,达到了预期目的。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朝鲜通过各种监测手段确定“光明星2号”卫星正确进入了轨道。朝鲜接收和分析了卫星传来的各种监测资料,卫星也按照地面控制站发送的指令调整了状态。朝鲜多个地面通信中转站成功地进行了卫星中转通信试验。

  发言人说,尽管在通信波段上受到不明来历的强烈干扰,但是,朝鲜的卫星观测和控制试验仍然得以正常进行。

  发言人认为,朝鲜通过此次发射卫星,在建立卫星发射控制体系、卫星入轨,以及卫星试验通信等方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和平开发宇宙空间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并积累了很多经验,为今后发射实用卫星奠定了基础。

  朝鲜4月5日宣布成功发射了“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