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在六方会谈复会后制定朝鲜无核化路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欲在六方会谈复会后制定朝鲜无核化路线图
2009年05月0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联合国安理会此前通过的主席声明支持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本政府7日决定,如果会谈重启,将争取制定推动朝鲜无核化的“路线图”。日本可能已向美国及韩国通报了这一意向。

  朝鲜此前因抗议安理会主席声明而退出六方会谈,并宣称将进行核试验,展示出了强硬姿态。由于六方会谈何时复会尚无眉目,现阶段难以汇总路线图。

  六方会谈相关人士指出,长期以来朝鲜不断打出提交核计划申报等外交牌,试图通过小幅让步以换取能源援助。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为防止谈判落入朝鲜的节奏,“应该讨论具有一定约束力的路线图的必要性”。

  日方希望将朝鲜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销毁核武器与放弃铀浓缩计划及其验证工作写入路线图。此外,购买使用过的核燃料棒、负担弃核费用等可能也将成为课题。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